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阶段性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1-26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1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完善课题内容,深化研究主旨,夯实研究任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组织召开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时代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阶段性推进会。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主持会议,研究院特聘教授徐长乐出席会议。

徐长乐首先详细介绍了总课题暨子课题一的撰写提纲及各部分完成情况。他指出,子课题一作为总课题承担着廓清背景意义、阐释基本概念和相关理论、提出研究关键问题等多方面的要任,为其他子课题的逻辑主线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在前几轮推进会讨论的基础上,现有文稿将进一步打磨和完善已成型的内容、删减冗余、弥补不足。

成长春教授指出,目前国社科重大项目各子课题进展顺利,部分内容已基本成型,下个阶段要做好修订和打磨工作,各子课题在现有内容基础上要进一步高质量提炼概括完成论文撰写任务。他强调,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阐释类项目,必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党和国家其他重要会议精神,围绕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这一主线,明确区域协调发展的阶段性目标以及各大区域战略之间的关联互动关系。同时,要在发挥研究院在长江经济带与长三角研究方面的优势之外,还要做好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实施的案例分析,为后续完成写作任务和顺利结项打好坚实基础。

子课题负责人臧乃康教授、王英利教授、杨凤华教授、陈晓峰教授及总课题组成员部分成员分别从新时代的特征要求以及总课题的整体框架、内容设计、逻辑关联等方面对总课题初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阶段性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