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书记周斌会见成长春一行

发布时间:2024-02-10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2月9日,盐城市委书记周斌会见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双方就盐城如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把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不断推向前进等进行了交流。

周斌简要介绍了2023年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他指出,过去一年是全盐城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工业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台阶,高质量发展呈现出动能蓄积、活力迸涌、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城市知名度在海内外得到明显提升。今后,盐城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盐城考察为强大动力,发挥地处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区域面积大的空间优势、集疏运体系完备的综合物流优势、“风光火气氢”一体发展的综合能源优势、绿色生态宜居的环境优势、乡贤资源丰富的人脉优势等比较优势,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的盐城答卷。他希望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充分发挥好省重点高端智库咨政建言功能,积极为盐城推动沿海高质量发展和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智慧。

成长春介绍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智库建设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表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方面的优势,积极为盐城从红色文化中汲取不竭动力,高质量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革命老区“红”“绿”相映的精彩篇章出谋划策。

沿海发展智库执行主任卢东祥参加会见。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盐城市委书记周斌会见成长春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