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春教授应邀出席如东首届发展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2-13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开年即开跑,如东以“竞”的姿态迈“进”甲辰龙年。2月12日大年初三,以“龙腾南黄海 逐浪向深蓝”为主题的如东首届发展大会成功举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致辞。如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作如东高质量发展展望主旨演讲。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到会讲话。如东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许金标主持活动。

如东籍在外政界、军界领导,如东籍优秀企业家、高校领导和高端人才以及科技、金融、医疗、新闻等领域知名人士和知名华侨等300余人共聚一堂畅叙乡情友情,共绘美好蓝图、共谋发展大计,感受如东蓬勃的发展朝气。

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南通大学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院长何建华,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志高为如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宋葛龙,香港如东同乡会会长、美国普衡律师事务所京沪联合管理合伙人严嘉针对家乡的变化谈感想、说体会,对家乡的发展献良策、提建言。

成长春教授以“跨越赶超  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为题作主题报告。成长春教授指出,如东不仅进入了跨越赶超新阶段,而且正处于十分难得的机遇期、窗口期,要紧紧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胸怀“稳”的大局、抓好“稳”的基础,把握“进”的方向、培育“进”的动能,以进促稳、奋勇争先,加快实现跨越赶超的奋斗目标。成长春教授首先全面分析了如东跨越赶超的现实基础,然后从重点企业贡献突出、新增主体带动明显、绿色能源产业积蓄后劲、就业形势继续改善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如东跨越赶超的潜力。在此基础上,成长春教授围绕建设全省向海发展的前沿阵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这一发展目标,从抢抓关键发展机遇、推进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推动数实深度融合、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五个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

最后,成长春教授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如东要加快跨越赶超,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成长春教授应邀出席如东首届发展大会并作主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