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春教授在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干部讲堂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4-02-23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2月23日,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应邀出席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聚力双循环 向海勇图强”干部讲堂活动,为示范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做《2024年经济形势展望与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建设》辅导报告。

会上,成长春首先结合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详细分析了经济进一步回升向好需要克服的五个挑战,又结合2024年发展目标及未来经济形势,系统解读中央提出的“五个必须”、“12字方针”、“九项重点任务”、“四个抓落实”等政策方针。最后,聚焦南通市建设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命题,深入分析产业创新协同与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内在逻辑,以及落地长江口的区位与经济合理性,并从共建平台、人才交流、机制创新等角度提出建议,提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高地、融合开放的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创新政策融合的示范地、科技驱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协调的引领区等建设定位。报告会由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李培主持,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朱广洪,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伟、汤兵等领导参加。

期间,成长春还前往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规划展示馆,了解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前往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通州湾3D打印产业园,参观了江苏海力风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派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成长春教授在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干部讲堂做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