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智库建设与人才发展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1-18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1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智库建设与人才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俊杰充分肯定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近年来在智库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专家在推进智库平台建设与学科建设同频共振、促进学术研究水平和决策咨询研究能力共同提升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已成为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样板和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之一,同时也对我校相关学科的人才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平台支撑功能。他认为,智库担负着理论先导、政府外脑、成长通道等重要功能,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要注重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队伍建设上的“高”与“远”,要注重高端专家引领与高水平科研梯队成长相结合;二是学术导向上的“常”与“新”,要注重培植智库研究特色和专长,与用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及时分析解决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形势、新矛盾和新问题相结合;三是建设与发展路径上的“道”与“术”,要注重尊重智库发展客观规律和发挥主观能动性相结合。

成长春回顾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近十年来的人才发展成效。他指出,智库人才是智库发展的第一资源,同时,智库建设从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科学研究等方面为人才成长搭建了重要平台、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推进智库建设过程中所营造的担当拼搏、追求卓越等智库组织文化,很好地促进了人才发展和团队建设。

座谈会上,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9位专兼职研究人员代表,从锻炼调研脚力、开阔学术眼界、提升科研能力、推进团队建设、促进学术成果升华应用、丰富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水平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智库建设与人才发展双向奔赴、共同提升中的切身体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沈永江,人文社科处处长孙泊在充分肯定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建设与人才发展工作成效的同时,分别从进一步提升智库的影响力、带动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对下一阶段智库建设和人才发展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主持座谈交流会。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专兼职人员参会。

(冯美红)

我校召开智库建设与人才发展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