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调研组赴南京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8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近日,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率领调研组前往江苏省工信厅、江苏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处、江苏省交通控股集团、江苏省港口集团调研。

1月8日,调研组首先赴省工信厅调研。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爱勋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他结合全省实施集群筑峰行动、创新强基行动、智改数转行动和绿色转型行动等四大行动,详细介绍了江苏新型工业化推进情况。成长春介绍了研究院团队在世界级产业集群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未来研究计划。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又前往省发改委长江经济带发展处进行了调研。省发改委长江处处长刘旭详细介绍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目前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双方还围绕长江上中下游协同联动、合作举办论坛等进行了交流。

1月9日,省交通控股集团工程建设部部长郭东浩与调研组座谈,他详细介绍了省交通控股集团发展情况和茅以升纪念馆建设情况。成长春介绍了研究团队在长江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面的研究进展。双方还围绕如何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文化内涵等进行了初步探讨。当日,调研组还赴省港口集团进行了调研。省港口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介绍了全国和江苏省港口一体化发展情况,分析了港口整合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省港口集团集团总经理王洪涛详细介绍了省港口集团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江苏航运发展情况;省港口集团生产业务部总经理施月亮从本地箱源比重、集疏运优势等角度,分析总结了长三角集装箱港口建设的经验。双方还围绕世界级港口群建设、长三角港口一体化发展等交流了看法。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顾国华、办公室主任张旭、企业发展部副总经理蒋海峰等也参加座谈会。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教授及部分专兼职研究员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调研组赴南京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