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讨会推进智库建设与专业建设相融合

发布时间:2022-07-22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715日,我院与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联合主办区域合作与市域治理现代化暨行政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积极推进高校智库建设与专业建设相融合,研讨会由南通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协办,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区域政策与法律研究所承办。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我院院长成长春出席会议。

浦玉忠在致辞中表示,南通大学作为南通地方唯一一所综合性百年老校,历来重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此次研讨会是把专业建设支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与智库建设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利于在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江苏发展中的智库担当。

成长春在致辞中首先从研讨主题立意高、智库建设与专业建设结合度高、主旨演讲专家层次高等3个方面指出了本次研讨会的特点,他简要介绍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的智库建设历程以及顶天立地推进智库建设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如何发挥好专业建设与智库建设双轮驱动作用发表真知灼见,并恳请各位专家学者对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这一成长中的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给予更多的关心、指导和支持。

研讨会围绕区域合作与市域治理现代化、公共管理理论前沿与专业建设、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与合作治理三大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竺乾威,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原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孙萍,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欧名豪,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教授黄学贤,南通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副主任胡高明,以及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季燕霞、副教授王晓峰等专家和学者应邀参会交流。各位专家学者高屋建瓴地将公共管理前沿理论和专业知识与长江经济带、长三角等区域合作实践相结合,为大家分享了一场关于区域合作与市域治理现代化研讨的高水平思想盛宴。

研讨会由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主持,南通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代表一同参会交流。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我院举办研讨会推进智库建设与专业建设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