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南通市粮食安全保障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12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7月11日下午,为深入开展粮食安全问题课题研究,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组织召开南通市粮食安全保障调研交流会。南通市发改委仓储建设和科技处处长徐建华,南通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处长陈昌军应邀参会指导。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杨凤华主持。

会上,徐建华全面介绍了南通市粮食供应和流通情况、南通市和其他地区粮食生产和供应合作情况以及南通市在协调工业化、现代化和保障粮食生产方面的成效、难点与建议;陈昌军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农业发展演变历程,着重分析了南通市保障粮食生产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及建议,并结合国内外形势详细介绍了南通市粮食生产的相关支持政策。参会专家还从保护耕地面积、落实粮食储备责任、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大资金保障、推进产业园区化、产品品牌化和生产机械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利荣副教授、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相关人员一同参会。

(冯美红)

我院召开南通市粮食安全保障调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