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姚冠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2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7月9日,扬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姚冠新率扬州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专家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智库建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我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接待了来宾。

浦玉忠对姚冠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南通大学作为一所扎根江海大地的百年老校,始终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注重发挥学术理论优势,着力推进智库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决策咨询服务。

姚冠新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校发展取得的成果,以及智库建设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扬州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智库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搭建智库平台,为改革发展聚智聚力,积极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需求,是高校的职责担当,希望双方加强智库建设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智库高质量发展。

蒋乃华主持座谈交流会,从场所、资金、人才、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支持智库建设的相关情况。成长春回顾了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研究院顶天立地推进智库建设以及发挥智库咨政建言、政策评估、舆论引导、启迪民智、服务社会等功能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围绕高校智库建设中的难点和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扬州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我校办公室、我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

(孟越男/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接待扬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姚冠新一行。

扬州大学原党委书记姚冠新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智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