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所举办智库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24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2021年11月23日,“我院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所智库沙龙”在地理科学学院顺利举行。

我院院长成长春教授、我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教授、南通市自然资源局测绘与地理信息处邢卫兵处长、南通市崇川区发改委副主任徐吉祥博士应邀参会。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同志、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蒋庆丰同志参会。沙龙由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所所长王英利教授主持。

沙龙首先由研究所副所长叶磊副教授和地理信息系主任张弛副教授分别做了“长江经济带协调性均衡发展指数及未来发展展望”和“长江经济带数据库建设”专题报告,专家们根据报告内容,就如何更好策应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指数如何凸显共同富裕政策,指标体系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数据库功能需要的调研,数据库功能模块的优化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一致认为,长江经济带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所紧密围绕“指数研究”、“数据库建设”两大核心目标开展的系列工作卓有成效,所做汇报深刻阐明了协调性均衡发展指数的来龙去脉及未来优化方向,明确了数据库功能模块的构建与分布,以及数据库基于时空大数据在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彰显了研究所成立后前期调研、研讨协商和最终决策工作的高质量。

地科院党委书记潘晴雯、院长蒋庆丰分别代表地科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大力支持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所的建设与发展,把握好研究所挂靠地科院机遇,促进研究所建设与学院学科建设融合发展。

成长春教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着重从指标体系的科学性验证、数据库建设目标的优化、大数据应用及研究所建设与学院学科融合发展等,对研究所建设给予了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研究所各位成员认真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为研究所未来更好支撑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做出更大贡献。

王英利所长表示,研究所将认真学习和消化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所两大目标任务,努力提交更多具有创新性、前瞻性的决策咨询报告,将指数和数据库打造成研究院品牌产品,实现研究所建设与学院学科建设融合发展。

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所成员,地理科学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参会。

(叶磊)

    我院空间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所 在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智库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