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长江博士应邀出席南通市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培训会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3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12月2日,2021年南通市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培训班邀请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陈长江博士进行授课。

陈长江博士以“以改革创新高水平打造开放大门户”为题作主旨报告。陈长江博士指出,建设开放大门户城市,是南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是对南通发展前景的全新谋划和发展目标的全面提升,要求南通在进一步提升新出海口建设和新机场建设水平基础上,全面提升对内和对外开放水平。

报告从开放门市城市概念内涵、突出特征、国内外经验介绍、南通发展态势以及南通建设路径等几个方面展开。报告指出,南通建设江苏开放门户,就是要充分提升和发挥自身港口、区位、交通、贸易、开放、市场等综合优势,建设区域性资源配置中心和国际贸易、国际航运中心,按照区域国际性开放门户的要求,加快打造一流的国际强港、建设开放型的现代市场体系、完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推进战略性的开放合作,整合提升城市的内外资源配置能力、综合服务功能和国际化水平,把南通建设成为服务全江苏高水平开放战略、服务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开放门户城市。

陈长江博士应邀出席南通市全面深化改革专题培训会并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