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乃华调研我校智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3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1122日下午,我校召开“第六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总结会暨智库建设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参加会议。

蒋乃华对我校主办的第六届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论坛政治站位高、学术理论水平高、社会影响大,体现了高水平大学建设应有的气度和风范。他对今后我校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智库论坛品牌化。要梳理总结论坛成果和论坛组织工作成功经验,巩固论坛成效,放大论坛品牌效应。二是促进智库平台组织化。要进一步健全智库管理组织架构,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强化智库制度保障。三是推进智库人才高端化。要树立人才强库理念,强化智库人才队伍建设,为智库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成长春向参与此次论坛组织工作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论坛活动是我校今年组织的重要智库研讨交流活动,对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平台发展、扩大学校影响、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具有积极意义。他指出,论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全校各部门的协同支持,希望各部门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智库建设工作。

会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文社科处、杂志社、信息化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以及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交流总结了此次论坛成功召开的经验,并对我校智库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长江经济带发展论坛”由我校于2015年发起创办,2016年起,光明日报社、上海社科院加入联合主办,迄今已举办六届,为从事长江经济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及各界人士搭建了思想交流和观点碰撞的重要平台,产生积极广泛影响。

(冯美红)

蒋乃华调研我校智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