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率队赴长航公安南通分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15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2021年11月14日,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率队赴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开展调研交流。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泉出席交流活动。

孙德泉代表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对成长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并分局的区域环境、组织沿革、主要职责、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具体介绍。他提出,长航公安南通分局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要持续保持交流合作的良好互动态势,为长江警务一体化、水域治理现代化和平安长江建设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撑。

成长春教授一行乘艇先后来到南通五山水域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水域,沿途察看长江南通段生态修复和执法整治成效,共同观看了南通分局《一江碧水金盾情》工作宣传片,对长航南通公安发挥专业警种优势、强化主责主业担当,用执法利剑推动“长江大保护”纵深发展的实绩与作风表示高度肯定。

成长春指出,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如火如荼的形势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专家团队深入长江南通段水域,与长航南通公安开展“深化长江大保护,护航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汇聚长江执法实践与新型智库研究双方优势,携手打造长江警务发展的研究高地与创新阵地。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国家战略实施,把握江苏开放门户建设目标,紧扣长江南通段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构建战略协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共同推动长江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协同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长航公安南通分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我院院部分专兼职研究人员共同参加了调研。

(陈长江)


我院院长率队赴长航公安南通分局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