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赴盐城千鹤湾康养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7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2021年10月15日,重阳节的第二天,应盐城市政协原主席冯永农邀请,我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赴千鹤湾康养基地考察调研。随同调研的还有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守民、盐城军分区原副司令员陈中华、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徐国钧、盐城市科技局原副局长蔡建军、盐城市军歌嘹亮艺术团总团长钱建军等。

成长春院长一行现场考察了千鹤湾温泉风情小镇的得一楼艺术馆、温泉民宿等康养项目后,来到会议中心交流座谈项目发展战略。听取省人大代表、千鹤湾项目董事长李凤祥有关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后,冯永农主席对千鹤湾康养基地建设成绩和投资主体多元、全周期一体化服务、和社团组织合作抱团养老等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成长春院长对千鹤湾富有前瞻意识的创新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千鹤湾康养基地建设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在探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推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应当加快推进千鹤湾温泉小镇建设为推动老龄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成长春院长还就服务老年人高品质生活、研究不同年龄段老年人的健康需要、医养一体化以及融入沿海特色风情小镇建设提出建议。座谈会还对制约康养基地建设项目发展因素进行了剖析,探讨了项目深入推进拓展的有效途径以及宏观发展思路及顶层设计定位。

千鹤湾温泉风情小镇是集健康养生、康复护理、失智照护为一体的大型养老综合体,是江苏沿海地区重要的康养基地。由国际化专业团队运营管理,配有大型生态农场和老年专科医院、老年大学、图书馆、博物馆、寺庙、教堂、大型购物中心、公园等。

千鹤湾不仅致力于打造让普通长者住得起的养生社区,让长者体现尊严,多姿多彩,同时打造生态低碳养生基地和休闲特色度假景区,为长者提供健康、生态、高品质的。千鹤湾温泉风情小镇是江苏省旅游特色风情小镇培育单位,近几年来,先后荣获国家3A旅游景区、中国品牌联盟“中国自主品牌建设十大创新企业”等称号。

我院院长赴盐城千鹤湾康养基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