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签署合作研究协议

发布时间:2021-10-15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1013日,我院与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边检领域理论政策研究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冯兰昌,我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出席签约仪式。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主任赵虎,我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冯兰昌代表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对成长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历史沿革、成立背景以及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等。冯兰昌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成长春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我校智库的建设历程、研究领域和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目前的工作情况,提出构建完善联防联治机制、建设安全长江的政策建议。

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隶属国家移民管理局,承担着江苏省各个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出入境边防检查、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等职能任务。此次合作,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资源共享、研以致用、融合发展”的原则,通过课题研究合作、决策咨询评估、理论创新、舆论引导作用,合力加强出入境边防检查领域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理论政策研究,力求构建边检综合研究与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研究互补互利、融合发展的双赢局面,切实加强推进边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智力支撑,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出入境边防检查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委员、副总站长吴龙海,总站办公室及边防检查处相关负责人,我院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冯美红 赵婕玮)

我院与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签署合作研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