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成长春教授应邀出席“2021年第1期长江经济带30人论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2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2021年5月15日,以“新时代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第1期长江经济带30人论坛”(总第6期)学术研讨会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和宜宾学院联合主办,宜宾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部承办。研讨会由宜宾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部部长杨波教授主持。宜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玲教授,中国区域经济学会长江经济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传清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传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长江流域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刚教授,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文传浩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龚勤林教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庆华教授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成长春教授演讲主题是《弘扬长江文化:价值认同与文化自信》。他从“研究长江文化内涵,夯实价值认同基础;创新长江文化产品实现机制,提升文化价值赋能;推进山水人城和谐共融,增强文化自信”三方面,提出要以“长江文化”价值认同构建长江经济带价值共同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长江文化”产品创新创造,树立“文化是魂、和谐共生是本、人民是核”的战略观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长江经济带30人论坛”迄今已举办五期研讨会。首期研讨会于2018年9月15日由长江大学承办;第二期研讨会于2019年3月23日由武汉大学承办;第三期专题研讨会于2019年12月1日由武汉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第四期专题研讨会于2019年12月11日由武汉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发挥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第五期专题研讨会于2019年12月14日由武汉大学承办,会议主题是“长江经济带如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发展战略”。

(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我院院长成长春教授应邀出席“2021年第1期长江经济带30人论坛”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