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成长春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代表团调研雄安新区

发布时间:2021-05-05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为充分发挥政府参事咨政建言作用,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行政区国土空间规划融合难点与对策研究”课题,4月28日至4月30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参事室主任谢润盛带队赴雄安新区调研。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曾深和部分省政府参事、原参事和省特聘研究员同往。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应邀参加。

调研期间河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会见了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交流。河北省政府参事室、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生态环境局和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政研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成长春在座谈交流中,对雄安新区这一国家级新区和京津冀区域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谈了一些见解,他指出雄安在空间上与京津形成新三角空间联系,有利于疏解北京人口和非首都功能,需要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区域发展中的作用,释放区域间“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要素活力,实现区域间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

期间,江苏省参事室一行还调研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千年秀林和白洋淀木栈道。图为江苏省参事一行参观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规划模型。据悉,商务服务中心座落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也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

(瞿锦秀)

成长春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政府参事室代表团调研雄安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