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江苏跨江融合发展与省内全域一体化”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

发布时间:2020-10-24发布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

10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我校共同主办、江苏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中国经济江苏智库联合研究会联合承办的“江苏跨江融合发展与省内全域一体化”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在我校召开。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瑞峰,江苏省哲学社科规划办(智库办)主任许益军,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正平,南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笑春等省、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应邀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主持开幕式。

蒋乃华从发展历程、招生就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与服务地方发展,加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智库建设的历程、现状与成效。他感谢专家学者利用此次智库沙龙积极为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之下推动江苏跨江融合发展与省内全域一体化贡献智慧、建言献策。

成长春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我校作为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培育高校,为省内区域一体化发展做出了积极探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从2014年起研究“跨江融合发展”,创造性提出“协调性均衡发展”战略构想,对破解长江流域包括江苏三大板块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路径。相关研究成果作为省委中心组学习参考资料,在江苏省政协会议作大会交流,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专著获省哲社一等奖,并被全球最大出版商Springer用英文出版在全球发行。

上海市社科院原副院长何建华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陈晓东,南京大学商学院产业经济系主任吴福象教授和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夏永祥教授分别作会议主旨演讲。来自省内重点智库和高校的8位智库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沙龙主题做交流发言。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主任刘西忠作会议总结,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徐宁教授和我校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凤华教授分别主持会议主旨演讲和交流发言环节。

省内部分高校、重点智库、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瞿锦秀/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我院承办江苏青年智库沙龙。